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西忻州大学生村官全部到贫困村任职

发稿时间:2017-08-18 19:30:14 来源: 山西农民报

  忻州市组织部门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上接 “天线”、下接“地气”的独特优势,推动村官在精准脱贫中锻炼成长、建功立业。

  根据全市贫困村实际和大学生村官专长,组织部门采取“就近调整、自愿选择,公开公正、阳光透明”的方式,把近年来选聘到村任职的449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全部调整到贫困村任职,使他们在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中发挥积极作用。

  经过全面摸底排查,大学生村官对全市8万多贫困户和近20万贫困人口进行了建档立卡,同时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果园大棚,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

  为确保下得去、有事干、干成事,该市明确大学生村官的职责,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让他们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要求他们帮助村“两委”班子研究制定村级发展规划,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计划。目前,全市大学生村官共联系困难家庭3000余户。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知识新、眼界宽、思维活、有闯劲的优势,该市通过 “大学生村官+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村经济能人+贫困群众”等方式,带领群众采取土地入股、带资入股或参与经营管理、就地务工等增加收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全市大学生村官在为贫困村修路、打井、筑坝、造田,帮孩子入学,帮老人就医,引导调整种植结构,改良养殖品种等方面,办了很多好事实事,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宫殿煜 王彩英)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