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储子瑶 扎根基层绽放青春光彩

发稿时间:2017-08-25 10:09:00 来源: 安庆新闻网

  “我入党六年多了,刚开始对党员这个概念不是特别了解。自从来这儿当大学生村官,我越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身上的责任有多重。”8月24日,我市岳西县黄尾镇黄尾村大学生村官储子瑶说道。

  储子瑶刚上任,对自己的工作产生过迷茫,这与大部分大学生村官的情况相同。而在岳西县黄尾村村干部队伍里,储子瑶却又有点与众不同。她是唯一一个敢随时去领导办公室直接提出自己观点、主动学习的人,那份大胆和聪明劲儿得到了身边人的肯定。

  三年来,储子瑶举力帮扶村民,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对象储诚才以酿酒为业,苦于没有销路,储子瑶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储诚才家中,根据家庭状况为他制定脱贫计划。储诚才的家距离县城很远,山高路远,储子瑶便找亲戚帮忙运酒去县城卖,为了扩大销售量,储子瑶还主动联系当地农家乐销酒、并利用小额信贷政策帮助其贷款发展酿酒产业。此外,储子瑶查阅国家针对贫困户政策,尽力为储诚才争取政策福利,不仅为他申请到了发展光伏电站建设项目,还为他刚上大学的儿子申请到“雨露计划”的2000元帮助。2015年,储诚才户顺利脱贫,并被镇评选表彰为2015年度脱贫光荣户。

  今年汛期,储子瑶和同事们共进退,在前线奋战三天三夜,白天组织转移1500余名村民并做详细记录,同时挨家挨户宣传防灾避险知识,晚上熬夜值班,撰写材料、收集情况整理灾情并上报。天灾无情,储子瑶以实际行动去抵挡洪水对黄尾村民财产和精神的侵蚀,那段时间,“大学生村官”于她而言并不是一个头衔,而是一股向心凝聚、为情发声的信念。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