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徐州今年共选聘大学生村官42名

发稿时间:2017-08-29 09:46: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记者8月24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2017年我市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全市共确定大学生村官选聘人选42名。

  今年选聘工作启动以来,按照中组部“保证质量、适度规模”的要求,根据省统一安排,我市选聘办进行了充分的调查摸底,详细了解各自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结构状况,结合基层实际需求,确定今年选聘计划,并按要求将选聘计划及公告上报省选聘办审核,严格开展选聘工作。

  选聘过程中,着力完善选聘方式,优化结构。继续实施驻村实习选聘计划,组织优秀毕业生深入农村驻点实习,在实践中接受考察,吸引一批留村任职,进一步优化大学生村官队伍结构。对入围选调生面试但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成绩排名选录大学生村官,把更多素质优良的高校毕业生纳入视野。继续将大学生村官笔试与选调生、公务员考试安排在同一天,以选聘更多到村任职志向坚定的大学毕业生。在各有关院校宣传发动,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应聘村官。充分利用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平台,宣传大学生村官选聘政策和培养措施,同时通过进校宣讲、上门走访、书信引才等多种方式动员大学毕业生回家乡报考村官或参加驻村实习。(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任明伟)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