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南京栖霞村官成“掌上社区”红人

发稿时间:2017-09-01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日前,江苏南京市栖霞区9个街道选出10名优秀“掌上社区红人”(掌红),他们大多是各街道社区(村)的90后大学生村官,利用“掌上社区”微信为居民排忧解难。

  “掌红”之一的马群街道宁康苑社区副书记郑蓓蓓告诉记者,小区都是经济适用房,有38栋楼,2504户,常住人口3000多人。“美丽宁康、幸福安康”两个微信群目前已有1000多居民加入。“掌上社区微信群里聊着天,就能把矛盾化解。”郑蓓蓓举例说,前段时间,宁康苑社区一居民在菜场买肉,发现摊主以次充好,这位居民把自己的遭遇及时晒到了“掌上社区”微信群里,大家纷纷谴责这个无良摊贩。但如何处理此事呢?有的说给摊贩拍照挂在小区门口,有的说打“315”维权热线投诉。“我在群里安抚群众情绪的同时,将菜场负责人也拉进了微信群。”郑蓓蓓说,菜场负责人当即在群里回复,将正面回应处理此事。线下,郑蓓蓓安排受害人、摊主、菜场管理方会面,经核实调查,次日就将处理结果在微信群里作了通报:摊主向当事人道歉并处罚金5000元。那个时候,郑蓓蓓找到了当“掌红”的感觉,“真爽!”

  栖霞区委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6年11月启动“掌上社区”试点以来,栖霞119个社区都有了微信群,群成员已超过1.5万人。为进一步提高“掌上社区”运营能力,打造“优秀掌红”,日前他们请来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市委研究室等领导组成评委,以“如何判断网络敏感话题”、“如何做一名优秀群主”为题,遴选了10名优秀“掌红”,以引导他们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焦健 王聪)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