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蒙城县:民生工程为村干部再系人身安全“保险带”

发稿时间:2017-09-04 16:31:00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蒙城县把落实村干部保险作为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日前,出资45.4万元,为全县2370名在职村干部购买了2017-2018年度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意味着全县村干部受到意外伤害时都能得到财产或医疗保障,解除了基层干部个人和家属的后顾之忧。

  从2016年起,蒙城县按照“政府统筹、财政出资、市场运作、村干受益”的模式,以每年每人200元(最高赔付20万元)的标准为所有在职村干部统一缴纳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在认真做好现有在职村干部参保的同时,拓宽参保范围,将全县大学生村官、选派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列为参保对象,为基层干部系上了人身安全保险带,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应对各种意外风险的能力,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2016年,有2名村干部因意外受伤或死亡,获得保险公司保费20余万元。

  截止目前,蒙城县已累计投入资金91.72万元,为全县在职村干部、选派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及大学生村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村干部们高兴地说:“民生工程就是好呀!自从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民生工程实施以来,我们这些村干部都真切的感受到了组织上对我们的关心,人身意外伤害险让我们在工作时解除了后顾之忧,家人对我们的工作也更加支持了。我们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真正的为群众做实事、谋福利。”(李莉)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