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武汉蔡甸喜迎18名大学生村官 精准扶贫再添生力军

发稿时间:2017-09-06 23:00:14 来源: 荆楚网

  9月6日,为期2天的2017年大学生村官培训班结束,武汉市蔡甸区18名新选聘的大学生正式到岗,分赴4个街乡的1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工作,其中革命老区乡镇侏儒山街迎来5名新选聘大学生村官。

  

  图为2017年新选聘大学生村官在蔡甸区侏儒山街胜洪村参观 侏儒山街办事处 李琼 摄

  在结业典礼上,蔡甸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宣读了《关于做好全区2017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分配安置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新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各街乡认真落实各项待遇保障政策,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日常教育管理。勉励大学生村官加强理论学习、掌握技术特长、扎根基层农村、贴近基层农民、要运用所学知识服务三农工作,特别是在精准扶贫、“红色引擎工程”等重点任务中贡献力量。

  

  图为蔡甸区侏儒山街大学生村官王敏在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通讯员 赵坤 摄

  据悉,近年来蔡甸区侏儒山街积极探索实践,结合乡村资源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专业特长,组织他们参加志愿服务队、开办“留守儿童辅导班”等各种类型的服务项目,为群众提供服务、传授技术、解决难题,实现了个人成长和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通讯员 赵坤)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