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2017年恩施州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7-09-07 07:53:00 来源: 恩施日报

  9月6日,2017年恩施州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在湖北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培训学校开班。

  我州新选聘的223名大学生村官将在此进行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省、州党代会精神,农村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精准扶贫以及农业农村工作等。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经验交流、体验教学、屋场会等方式,让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们通过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活动,学习“愚公支书”王光国同志的本色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引导他们扎根基层,从细微之处入手,尽快融入农村生活,了解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掌握基层工作方法,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据统计,我州从2008年开始,共选聘1839名大学生村官到村工作,他们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团结带领群众致富、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