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扬州江都区村官人人都有职业规划

发稿时间:2017-09-08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我是2015届大学生村官,到村工作已经两年了。我的优势是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对工作环境非常熟悉,工作上手快。我个人短期目标是帮助任职村建立图书室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期目标是争取考上村官定向岗位,留在基层为家乡百姓服务;长期目标是创办合作社,我的创业项目‘一枝独秀盆艺园’多肉植物已经有五十六个品种在网上销售,下一步将吸纳更多村民共同致富。”7月25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浦头镇吉孔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常辉在该区举办的“村官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上如是说。

  今年初,江都区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村官的目标意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大学生村官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对新近选聘的村官,要求结合个人兴趣爱好,专业特长和人生志向等进行综合分析,制定适合其个性化发展的职业生涯规划;对已过一个聘期的村官,结合在村工作实绩、镇村党组织评价、年度考核情况,协助其制定有侧重发展目标的规划;对聘期已满或将满的“老村官”,由各镇党委根据个人情况,引导他们制定更加符合实际的人生规划。

  像常辉一样,目前江都区在岗的159名大学生村官均向组织提交了一份《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在认真分析自身优势、劣势的基础上,作出了自我评价和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努力目标。各镇大学生村官自管会结合月度工作例会,帮助完善各自的发展规划,让村官们在互相借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中营造比、赶、超的氛围。

  自己的青春自己做主,有了方向就努力向前奔跑。截至目前,该区共有6名大学生村官被纳入选调生培养管理、5名村官实现了创业梦、8名村官考取在职研究生。(江 村 许露露)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