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省荆门市71名新选聘大学生村官接受岗前培训

发稿时间:2017-09-11 08:56:00 来源: 荆门新闻网

  9月4日,荆门市新选聘的71名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彭墩新农村干部培训基地举行。本次培训为期4天,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妇联、市人社局和市教育局举办。

  按照“大学生村官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用到什么就培训什么”的思路,紧扣大学生村官岗位特点,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村官教村官”等方式,交责任、交任务、交方法,着力提升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创业富民的自觉性,帮助大学生村官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农村。

  培训邀请了党的方针政策、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领域专家和部分优秀镇、村党组织书记及往届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进行专题辅导和座谈交流;组织学员围绕主题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培训心得体会;组织学员参观彭墩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学生村官周福迪表示,培训安排非常紧凑、非常有料、非常契合村官需求。

  据悉,今年新选聘的71名大学生村官将全部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村任职。(黄伦)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