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西闻喜通过公开招聘力促“村官”有序流动

发稿时间:2017-09-08 21:30:00 来源: 山西农民报

  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是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是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中成长成才的最好体现。2017年,闻喜县通过从大学生村官中招聘乡镇事业工作人员考试的方式全部解决了最后49名村官的再就业问题。招聘工作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政策兜底,一个不少。全县的所有大学生村官都是有着七八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老村官”,他们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年初,县委组织部就联合县编办、县人社局提前谋划,协调编制,制定招聘方案。方案总的方针就是在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的基础上,用政策兜底,解决每一名村官的后顾之忧。同时,所有的招聘岗位全部是乡镇事业岗位,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基层工作优势,引导他们继续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继续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继续担当作为,磨练成长。

  二是精心筹划,严密组织。针对资格审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县委组织部会同相关乡镇、县纪委层层把关,对报名人员的任职、学历、年度考核、聘期考核、省市荣誉等基本信息进行认真审查,确保招聘“入口”公正。考试试题从专业题库抽取,坚决杜绝命题人与外界联系,派专人接收、押运试题,笔试面试考场全面进行电子屏蔽,笔试结束后试卷立即统一装订,面试考官一律从外地聘请,体检采取随机编号分组、全程监督的方式,坚决堵塞可能存在的作弊漏洞。

  三是综合考量,科学分配。今年,对大学生村官的分配,更加突出组织在分配安排中的主导作用,充分听取各乡镇和新招录单位的意见,充分参考大学生村官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历,通过科学配置人才资源,力求人尽其才、人岗相适。(赵琳)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