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福建村官陈海军:在创业园内孵化富民项目

发稿时间:2017-09-15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陈海军(左)查看灵芝生长情况。

  2014年到村任职,2016年考录选调生,陈海军先后担任福建省邵武市城郊镇芹田村党支部副书记、邵武市和平镇党政办科员、和平镇纪委副书记。三年时间里,陈海军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基层,把自己的梦想植根于基层。

  入职的第一天,恰逢村里举办八一建军节文艺汇演慰问老兵,村里老书记开玩笑说:“这个建军节,组织上给我们送来了一个海军哪!”在文艺汇演中,陈海军与退伍老兵合唱红歌,一下子拉近了与村干部、村民之间的距离。接下来的日子,陈海军又经常走家串户,与村民拉家常,大家都喜欢上了这个活泼开朗的村官。

  2015年,芹田村一年一度的“七夕文艺演出”如期举办。往年,主持人都是外请或者由镇里下派,这次,村两委一致推荐陈海军。没有主持经验的陈海军“揽下”这个活以后,一遍又一遍地修改主持词,直到满意为止。晚会上,他接地气的语言和活泼生动的主持风格,引发了乡亲们阵阵欢笑。文化站站长更是拍手点赞:“这是历年来办得最好的一场晚会,也是最好的主持人。”

  随着广场舞在村里流行,陈海军鼓励村民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主动为村民舞蹈队“芹田姐妹花”做“广告”,撰写相关新闻刊发在多家媒体上,得到了干部和村民的认可。文化活动让陈海军与村民之间积淀了情谊,分享了快乐。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