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给村官回信

发稿时间:2017-09-22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新聘村官在襄城区尹集乡姚庵村观摩。 张伊乔摄

  尹恒(左)向村民宣传精准扶贫政策。

  日前,湖北省襄阳市组织今年新聘的131名大学生村官参加岗前培训。

  开班仪式上宣读了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给2016届大学生村官尹恒的回信,李乐成在信中说,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广阔天地中可以大有作为,不仅成为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新生力量,而且可以提升本领,增长才干,坚持下去,益处多多。他希望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战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在“四个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襄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成佳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成佳刚说,大学生村官要化勉励为动力、化学历为能力。像李乐成书记回信中希望的那样,要志存高远,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中;要勤学善思,学以致用;要努力实现服务群众有作为、创新创业有作为、建强基层党组织有作为;要砥砺品行,用奋斗彰显青春活力,用奉献诠释人生价值。

  为期3天的培训课程实用,形式丰富。市扶贫办、市委农工委、市委党建办有关同志分别就精准扶贫、培育农村主导产业、基层党建等工作为新聘村官带来专题讲座,既讲宏观战略,又讲具体方法。优秀村党组织书记闵洪艳、往届优秀大学生村官蔡富勇等与新聘村官分享了在村工作经验和心路历程。除了专家授课和交流分享,新聘村官还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显著的襄城区尹集乡姚庵村、产业脱贫做得较好的襄州区双沟镇宋岗村观摩学习。新聘村官高冉怡说:“培训收益良多。专家学者的倾囊相授提振信心,基层干部的生动实践感人心怀,我对大学生村官之路充满信心。”

  李乐成给大学生村官的回信

  尹恒同志:

  来信收悉。看到你和村两委一起带领乡亲们通过不懈努力,使观音堂村迅速改变贫困落后面貌所取得的成绩,我感到十分欣慰。

  改造农业生产,改变农村面貌,改善农民生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既需要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需要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带领人民群众付出不懈努力。自2008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启动以来,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怀揣崇高理想,带着知识技能,奔赴农村、扎根农村、筑梦农村,付出很多,收获很大。你的经历充分表明,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广阔天地中可以大有作为,不仅成为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新生力量,而且可以提升本领,增长才干,坚持下去,益处多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通过你转达全市的大学生村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火热的激情,在脱贫攻坚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在“四个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愿观音堂村发展得越来越好,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祝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李乐成

  2017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