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灌南县以“勤”为贵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

发稿时间:2017-09-22 04:15: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近年来,灌南县紧紧围绕“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总体目标,以三“勤”构建大学生村官长效管理机制,促进了大学生村官工作有序开展。

  勤管理,严格落实配套政策。严格执行省市出台的有关村官工资发放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在组织、人事、经费、保险和户籍等方面落实多项优惠政策,形成较为完善的大学生村官工作政策体系。制定《灌南县大学生村官管理考核实施细则》,做到了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都有章可循。通过年度考核与聘期考核,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日常管理;建立大学生村官实绩档案,准确评价、考核大学生村官履职尽责情况。注重考核结果的使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奖励表彰、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引导大学生村官立足本职干事创业。

  勤培养,拓宽教育培训视野。将大学生村官的培养纳入干部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有针对性的教育培养,促进大学生村官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分层分类培训,形成了包括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和更新知识培训的教育培训体系,重点加强农村政策法规、农业科技、创业技能和农村工作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培训,优化大学生村官知识结构,增强大学生村官适岗能力。选出一定数量事业心强、工作比较出色,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大学生村官进行重点培养,重点帮扶。

  勤服务,营造良好干事氛围。坚持把大学生村官当作后备干部来培养,当作优秀人才来服务,当作自家孩子来关爱,在生活上,按照有食堂、有宿舍、有自行车、有电视、有网络等“八有”标准,统一为大学生村官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条件。在工作上,实行结对帮带,建立县乡领导与大学生村官挂钩联系、组工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牵手共建”、新老大学生村官“结对共创”等制度,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创业。拓宽沟通渠道,建立大学生村官“QQ群”、“村官信箱”,组织召开形式多样的座谈会、交流会、汇报会、论坛等,为大学生村官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创造条件。(通讯员 刘佳佳)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