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崇阳县聘请大学生村官 提高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发稿时间:2017-09-24 23:08:00 来源: 咸宁新闻网

  20日清晨,崇阳县青山镇政府大院内,大学生村官孙露在镇干部的带领下,前往梓木村报到。

  孙露今年27岁,是青山镇吴城村人。2014年从湖北中医药大学毕业后,在吴城村教学点当小学老师。

  “当村官是我的梦想。”孙露坚定地说,今后要为梓木村的发展、农民的致富尽心出力。

  梓木村是典型的“高山村+贫困村+库区村”。今年50岁的村支书熊红海说,脱贫攻坚需要知识引领,全村人都很期待这位女大学生村官到来。

  当天,在高枧乡高枧村,刚大学毕业的王加蓉也正式走上村官岗位。

  “作为大学生村官,就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当好助手,在脱贫攻坚中当好先锋,在创业创新中当好示范。”王加蓉说。

  据悉,为进一步改善村级班子年龄和知识结构,提高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今年崇阳共选聘11名大学生村官,到建档立卡贫困村或条件相对艰苦、工作基础比较薄弱的村工作,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惠农政策、协助落实扶贫措施、引导发展富民产业、引领推进电商扶贫和帮助建强村级组织。

  该县还通过对他们开展任职集体谈心谈话、签订履职承诺书、组织“一对一”挂钩帮带、到重点部门跟班学习等方式,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学得快、干得好”。 (记者 马丽娅 通讯员 金勋亚)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