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村官贺敬尧:甘做产业扶贫铺路石

发稿时间:2017-09-29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贺敬尧(右)和村民一起查看西红柿长势。

  1990年出生的贺敬尧当大学生村官已有3年多了,3年来,他始终坚持“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初衷,尽力帮助村民发展主导产业,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贺敬尧2014年8月通过陕西省省聘考试,成为甘泉县劳山乡林沟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2015年3月,劳山乡政府在林沟村搞大棚培育蔬菜项目,帮助农户发家致富,只要农户种菜,每户一人补贴1000元。当时预计每个棚收入不低于2万元。但由于没有种菜经验,农户一来担心蔬菜种不好,二来担心种出的蔬菜卖不上价钱,因此,项目进展十分缓慢。

  看到这种情况,贺敬尧主动找到乡领导,说自己愿意带头种大棚,以解大家的后顾之忧。他一下子承包了10个棚,东拼西凑付了一年2万元的承包费用。

  当年5月底,村上33个大拱棚全部建好。农户们一看拱棚建得这么好,也从其他地方打听到种大棚能赚钱,便纷纷跑来说要种大棚蔬菜。没几天,建起的拱棚便分发完毕。几户没要到拱棚的农户找到贺敬尧,表示也想靠大棚致富。贺敬尧毫不犹豫地把建好的9个棚让给大家,自己只留了1个。“我种大棚原本就是想给大家做个示范的,如今大伙的热情这么高,我很高兴。把赚钱的机会留给村民吧。”贺敬尧说。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