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新疆村官吕亚伟:兴办农家乐

发稿时间:2017-09-29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吕亚伟(左)和职工一起收粮。

  东经91°04′,北纬46°80′,海拔高度约2700米的三道海子山谷,9月份了,依旧草木茂盛、风景如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第十六作业站职工都新兰家的340多头羊,已经在这里放牧了一个夏天,都新兰看着自家膘肥体健的羊群,心里盘算着农家乐的招牌菜品,脸上不禁露出了笑容。她心里最感激的是第十六作业站站长吕亚伟。

  而立之年的吕亚伟,做大学生连官已经6年了。2011年,在乌鲁木齐工作了两年的他,听说兵团要招聘大学生连官,赶紧报考,除了离父母近些外,他想得更多的是可以为乡亲们做些实事。

  吕亚伟告诉记者,真正挑起脱贫攻坚的重担始于2016年4月。在基层历练了几年后,组织上安排他到离团部300多公里的第十六作业站任站长。履新的第二天,吕亚伟通过走访了解到,该站共有职工24户109人,耕地面积2215亩,职工的收入来源主要靠种植小麦和外出务工,经济发展水平处于全团末位。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