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北京平谷大学生村官参加实用人才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7-10-03 09:4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9月26日,平谷区委组织部、平谷区委农工委组织的实用人才培训班怀柔区正式开班,5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分为农村电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两个班队,分别由北京市农广校的教师带班辅导。作为大学生村官很荣幸能参加培训班,学习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实用知识与技巧,便于今后更好的服务三农工作。

  课堂上,来自北京市不同院校的专家教授分别从田园综合体、传统农业向休闲农业转型、创新农业与现代文化的契合、乡村旅游实践、互联网时代下的休闲农业经营之道等多个方向,为学员们精彩授课,并积极互动,展开讨论,学员们也结合自身的工作主动向老师讨教,每堂课上都有更多的收获。实践教学中,学员们共同参观了成功的休闲农业经营园地,与经营者讨论经营之道,向那些已经步入成功的合作社社长取经。同时,我们与怀柔区的乡土专家们进行座谈交流,以我是做什么的、是怎么做的、今后如何做三个问题,每个人分别阐述后,用接力棒的形式开展大研讨,从具体实践看京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趋势,而我也从大学生村官的视角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工作理念。整堂课非常精彩,大家都收获了知识,结识了朋友,拓宽了发展思路。

  培训结束后,学员代表分别发言,把我们学习中的感受和想法向老师们总结汇报。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学到了更多农村工作知识、方法和技巧,不仅扩展了我们的发展视角,也让我们清楚农业是根基。

  以农业为基础、以休闲为目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农业、服务农村、服务农民。

  北京市平谷区大学生村官 王颖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