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2017年北京市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7-10-09 1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胡建党)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第一书记履职能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农工委于9月20日至29日分两期举办全市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培训班,培训班于9月29日圆满结束。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分两批次共200余人,培训人员为北京市、区选派到村任职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培训期间,书记们首先观摩了创业大街创新展示中心,在此了解了街区的发展历史、运营模式、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体验了展示中心的创新智能产品。

  本次培训总体思路围绕“抓党建、强基础、促发展”的主题,立足第一书记实际需求,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经验介绍、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重点开展政策法规、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培训,帮助第一书记认清形势、了解政策、拓展视野、创新理念,切实提高第一书记抓好基层党建、引领经济发展、落实为民服务、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能力,提升精准帮扶工作水平,更好地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培训期间,结合第一书记工作需求,采取公共课+专题课+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学员论坛的方式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