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蒙自市大学生村官为留守儿童援建图书室

发稿时间:2017-10-10 00:00:00 来源: 中国红河网

  

  图书捐赠现场

  近日,蒙自市大学生村官一班组织来自文澜、新安所、期路白三个乡镇的13名大学生村官来到蒙自市雨过铺镇童鑫小学,开展“心相印?书相承”爱心援建图书室主题活动。

  童鑫小学位于雨过铺镇苗新村,是一所私立学校。目前童鑫小学在校生有90多人,留守儿童达70多人,分布在一到六年级。在校的学生除了教科书之外无书可读是学校面临的困境,也是阻碍学生获得良好教育资源的一个重要因素。为丰富童鑫小学图书室藏书,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蒙自市大学生村官一班通过筹集资金、购买图书,援建童鑫小学图书室,以实际行动帮助解决孩子们图书短缺的问题。

  

  布置图书室

  活动中,大学生村官们为学生送上了图书、文具,与校方进行物资交接。在教室里,大学生村官们教孩子们写字、画画、查字典,讲解未成年自我保护知识。在操场上,大学生村官们与孩子们交流谈心,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带领孩子们玩游戏,并送上各自准备的月饼等小礼品,祝愿孩子们国庆、中秋节快乐。

  

  和孩子们玩游戏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大学生村官们共筹集资金3000元,购买图书300余册,解决了童鑫小学低年级学生汉语拼音读物及工具书短缺的问题。蒙自市大学生村官一班班长白頔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山区留守儿童受教育问题;让广大留守儿童获得更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更公平的受教育机会。

  

  阅读辅导

  下一步,蒙自市大学生村官还将根据童鑫小学学生需求,通过筹资、募捐等形式,逐步加大对童鑫小学图书室的援建力度;同时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进行德、智、体、美方面的课外辅导,使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