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南湘潭大学生村官创立旅游自行车品牌

发稿时间:2017-10-11 10:40:00 来源: 湘潭在线

  近年来,韶山市出台多项创业扶持政策,点燃了大众创新创业的热情,企业和个体户逐年递增,仅今年就已新增了1000多家。韶南村的大学生村官何华便是这创业大潮中的一员。通过3年的奋斗,他不仅创办了企业,还带动数十位村民就业,并让自己的旅游自行车品牌走出国门。

  

  何华擦拭着他自己研发制作的自行车。 (记者 方阳 摄)

  发现商机 萌生创业想法

  1990年出生的何华是韶山市休闲马自行车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他看起来文质彬彬,却很有魄力和执行力。

  2013年6月,刚大学毕业的何华在一次游玩中发现,当地休闲车租赁生意异常火爆,他从中嗅到了商机。

  说干就干,何华很快购买了17台二手四轮休闲车到家乡韶山做起了租赁生意,赚得了第一桶金。考上大学生村官后,他还兼职在网上代理销售这种休闲自行车。通过销售,他又有了重要发现,尽管产品供不应求,但市面上的四轮自行车存在不少的缺陷。

  何华立即有了自主创业的想法。虽然学的是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对休闲四轮车制造没有任何经验,但他认为机遇难求,于是信心满满地付诸行动。2014年11月,在父母的支持下,何华成立了韶山市休闲马自行车发展有限公司。

  挺过困难 闯出一片天地

  然而,创业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各种困难接踵而至。因缺乏经验和技术储备,公司花大力气制造出来的第一批产品因质量问题遭遇退货,造成了不小的经济压力。

  不过,何华并没有退缩,他带领团队不断对产品进行改进,并加强研发,如今,产品质量稳定,还相继申请了6个实用型新型专利。现在,他的公司不但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及品牌,还通过互联网+的营销模式,打开了一片天地。公司生产的休闲马四轮自行车,不仅热销全国各个旅游景点,还远销英国、西班牙、美国、菲律宾、俄罗斯、越南、哈萨克斯坦等海外市场。企业的发展壮大也解决了当地数十名村民的就业。

  “在创业过程中,政府的各项政策和资金扶持为我减轻了不少负担。”何华说,他创办的企业扩大规模后,打算入驻韶山市高新区孵化基地,政府帮忙搭建平台,减免了部分租金,还给创业者提供了学习平台,并提供创业扶持资金,创业担保贷款等,对创业初期的他带来很大的帮助。企业也在一次次挺过难关后逐渐站稳脚跟,不断良性发展。(记者 刘立姣)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