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浙江金华开展大学生村官履职能力培训

发稿时间:2017-10-11 22:47:0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昨日,2017年全市大学生村官履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八婺各地的65名优秀大学生村官齐聚一堂,通过培训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争当助推“全面小康、浙中崛起”的生力军。

  我市从2006年开始启动大学生村官工作计划,累计选聘村官3804名,目前在岗233名,有序流动3571名。11年来,我市大学生村官工作成效明显,充实了基层组织建设力量,培养输送了一批党政干部人才,提升了村级组织工作水平,助推了农业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广大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干事业,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主战场,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农村电商发展、农村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培训班的第一堂课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寄语参加培训的大学生村官,要坚定信念,做一名有情怀的当代青年;要勇于实践,做一名能文能武的全科干部;要因地制宜,做一名服务农村的有用人才;要深入群众,做一名群众喜爱的优秀村官。

  与会大学生村官纷纷表示,既然选择了村官岗位,就立志为新农村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今后,他们将用脚步丈量土地,向基层干部学习,从小事做起,把自己培养成“百姓事、问不倒,干实事、难不住”的“全科干部”。(记者 楼盼)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