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贫困县大学生村官脱贫攻坚论坛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7-10-11 15:2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承办的“贫困县大学生村官脱贫攻坚论坛”,10月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论坛围绕“发挥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作用”为主题展开,交流分享全社会助力大学生村官发挥脱贫攻坚“先锋队”重要作用的做法和经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范小建出席并讲话,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国防大学正军职将军袁文先作总结讲话。中组部、国务院扶贫办相关部门负责任人出席。  

  图为贫困县大学生村官脱贫攻坚论坛现场

  图为贫困县大学生村官脱贫攻坚论坛现场

  图为贫困县大学生村官脱贫攻坚论坛现场

  图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范小建(右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右一)

  图为贫困县大学生村官脱贫攻坚论坛现场

  中组部组织二局六处副处长仲辉(左一),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人才培训发展部主任高建(右二)在现场和大学生村官交流,了解产业扶贫情况。

  贫困县大学生村官脱贫攻坚论坛是2017年扶贫日系列论坛之一。论坛主旨发言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主题为各级党委、政府通过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和基层党建促进脱贫攻坚。四川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陶玲介绍四川省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经验,安徽省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谈培养基层干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河北省广平县纪委书记杨面焕介绍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经验。

  第二阶段围绕大学生村官和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典型事迹展开。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云南瑞丽市大学生村官段必清、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分别介绍了脱贫攻坚事迹;湖北省郧西县小新川村大学生村官翁新强作了带领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的典型发言。

  第三阶段是社会力量助力大学生村官脱贫攻坚的案例分享。国家行政学院大学生村官培训网主任刘世富谈如何有效通过网络培训大学生村官;山西省晋中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俊来介绍山西晋中市开展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富硒功能农业精准扶贫项目的实践;兴农易站介绍大学生村官助力农村信息化扶贫的做法;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产品流通与展览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张辉介绍实施“物联网+产品流通扶贫”项目助力大学生村官扶贫。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科研院校的代表,及山西、陕西、云南、安徽、山东、四川等省的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共100余人参加论坛。(记者 林鄂平)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