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十堰市一大学生村官全国扶贫日论坛受邀作典型发言

发稿时间:2017-10-12 12:45:00 来源: 十堰晚报

  10月9日下午,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承办,《大学生村官报》、共青团中央大学生村官之家网、国家行政学院大学生村官培训网、《中国扶贫》杂志社协办的“贫困县大学生村官脱贫攻坚论坛”在北京举行,我市大学生村官翁新强受邀在论坛上作典型发言。

图为翁新强作典型发言。

  据了解,本次论坛围绕“发挥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作用”为主题展开,通过交流各级领导对支持大学生村官成长工作的做法,分享各地村官在精准扶贫的经验,展示全社会助力大学生村官发挥脱贫攻坚“先锋队”的重要作用,激励更多青年人奉献农村、锻炼成长。

  本次论坛内容层次高、涉及范围广、参与行业多,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各社会团体、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和来自山西、陕西、云南、安徽、山东、四川的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论坛。在论坛主旨发言的第三个阶段,我市郧西县小新川村大学生村官翁新强受邀上台作了带领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的典型发言。

  在此次论坛上,翁新强是我省唯一受邀的大学生村官,秦巴山区五味子产业化发展项目也是唯一一个参展的典型产业扶贫项目。

  翁新强,现任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支书助理、郧西县优品五味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3年来,翁新强先后获得中国“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奖、第二届 “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奖等多项奖励。2017年先后荣获“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全国扶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记者 何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