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担任村级“护廉员”

发稿时间:2017-10-13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真武镇的7名大学生村官,日前受镇纪委委托,担负起村级党风廉政建设“护廉员”的职责。

  这7位大学生村官都是去年底走上村主任、村副书记岗位的。事前, 镇纪委对他们进行了专门的培训,提升了“护廉员”的责任意识和护廉本领。广丰村主任周展鹏,采取村民自我推荐和村组举荐的形式,成功完成了村级民主理财小组换届工作,并对村组账目进行了核查公布,群众普遍感到满意。大学生村官李晨所在的朱楼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他创新民主议事制度,让每一笔扶贫资金的支出都晒在阳光下。真武村主任陈松林,最近忙着重新规划设计村里的公开栏,在原来“党务、村务、财务”栏基础上增加“民生事务”一栏,使低保、五保、重残等评定阳光规范,有效杜绝了暗箱操作。(梁明珠)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