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十九大代表吴书香:先做农民 再当村官

发稿时间:2017-10-16 00:58:00 来源: 央视

  她是一位城市姑娘,9年前扎根农村,从一脚踩在水田里,鞋都拔不出来,到成为干农活的行家里手,带领乡亲们走上一条绿色农业致富路。她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吴书香,一位从城市里走出来的大学生村官。

  2008年9月,23岁的吴书香成为了沈阳市苏家屯区官立堡村党支部的第一书记。看到种植户还是原始的水稻种植方式,抛秧、人工插秧,吴书香提议并组织大伙儿成立了农业机械化服务合作社,开辟了300亩机械化生产试验田。机械化种植解放了劳动力,让大伙有了更多的闲暇时光,也让村民们获得了更高的经济效益,每亩成本节省60元,增产50公斤。

  苏家屯区的优质大米常常被先低价收购,再被冠以其他品牌高价销售,吴书香便带领村民做起了自家的品牌“农家自留米”。2013年,吴书香又推出了一个全新的订单模式“水田招租,私人定制”——客户租种土地,每亩3000元。农户提供农资、服务以及休闲农业体验,保证每年年底每亩打出不少于800斤无农药残留的大米,大米均附有检测报告。

  吴书香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把在农村的根扎得更深、更实,为农民服务的工作做得更细,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每个农民的心坎上。(央视记者 史伟 陈曦 杨立峰 王晓东 王鹏飞 )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