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吴书香:“乡亲们托我把大米带给总书记”

发稿时间:2017-10-16 07:44:00 来源: 沈阳日报

  10月15日下午5时30分,从沈阳北站出发的D6次列车缓缓驶入北京站站台。辽宁省党的十九大代表陆续走下列车,其中一位手捧两袋大米的年轻代表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她就是来自沈阳的党代表吴书香。“乡亲们托我把大米带给总书记。”她激动地说。

  吴书香手中的白色米袋上绣着“喜迎十九大”红色字样,显得十分喜庆。给习总书记带两袋亲手种的大米,是乡亲们托付给吴书香的一个重要任务。吴书香说:“袋子里的大米是村里这两天新收割的,袋子上的字是乡亲们一针一线绣上去的。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大家都十分高兴。我来北京前,大伙儿特意准备了这份礼物,真心实意地表达对总书记的感谢。”

  吴书香这个城里的姑娘,在苏家屯区官立堡村已经当了九年的村官,从一名“大学生”变成了村民们挑大拇指称赞的“小吴”,今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官立堡村所属的八一街道是辽宁省水稻良种繁育基地,大米质量非常好,但多年来都以原粮的方式对外销售,总是卖不上好价钱。吴书香带着大伙儿想方设法跑市场,终于跑出了名堂。也正因为如此,乡亲们有了很朴素的想法,要让总书记尝尝苏家屯种出来的大米的味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农村的变化非常大。比如,现在基层党建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了,党建工作已做到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党的三农政策越来越好了,乡亲们得到了更多的实惠,日子越过越踏实、越过越富足。”

  吴书香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乡亲们特别高兴,她自己也特别珍惜这个机会。她满怀期待地说:“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希望通过参加党的十九大,提高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我也将在大会上用心关注今后党在三农方面的政策信息,并及时、准确、全面地把这些好消息传递给乡亲们,让乡亲们更有奔头,干劲儿更足。”(记者 张弛)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