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入户精准调查 助推精准扶贫

发稿时间:2017-10-19 09: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近日,利津县赵庄村大学生村官和村“两委”成员一起入户调查,了解贫困户近期生活、生产状况,助力精准扶贫。

  “作为赵庄村的大学生村官,要定期和我们村干部一起走访村里的贫困户,了解每户情况。在前期,我们已对村里特别困难的村民建档立卡,分类施策,给予了精准帮扶的措施,希望能够早日实现贫困户脱贫。”马涛说。次次入户调查的目的是,为每户贫困户张贴贫困联系对接爱心卡,了解近一年来家庭收入、生活情况,有何困难,再结合每户情况制定脱贫计划,实施帮扶项目,激发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

  据了解,村级层面通过引导贫困户利用村集体产业项目收益、开展扶贫救助慈善捐款等方式,来解决村内无劳动能力、长期有病不能劳动的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通讯员:马涛)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