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西古交市嘉乐泉乡助力大学生村官成长

发稿时间:2017-10-20 20:56:13 来源: 山西农民报

  古交市嘉乐泉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成长情况,针对大学生村官面临择业竞争需求,搭建平台,提升大学生村官发展综合竞争力,助力大学生村官成长。

  加强大学生村官成长管理。建立大学生村官个人成长档案,做到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分类培养。对大学生村官展开有针对性的培训,采取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传帮带的方式,通过具体的工作,现场指导他们如何开展农村工作,帮助他们完成角色转换,找准定位。

  支持大学生村官继续学习。乡党委结合实际情况,为大学生村官学习提供专门场所,借助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乡文化站阅览室等阵地,全面加强大学生村官对各种知识的学习,同时要求大学生村官记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文化水平。

  压实大学生村官工作担子。为了把大学生村官培养成基层干部,乡党委对大学生村官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关注十分,同时不忘压担子,围绕基层农村的工作主题,让他们在乡党政办等与农民群众接触频繁的部门进行多岗位锻炼,让大学生村官们在工作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本领。 (古交组)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