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福建村官打响红茶品牌 高招迭出

发稿时间:2017-10-27 09:39:00 来源: 新华日报

  秋高气爽时节,福建省武夷山各种民间茶赛纷纷登场。借着这股热乎劲,桐木村大学生村官胡永飞也为村里即将举办的“第二届红茶斗茶赛”忙碌着。他说,武夷山大红袍红遍天下,而源自武夷山保护区内的桐木村正山小种红茶知名度却亟待提高。作为一名村官,有责任带着村民打响正山小种红茶品牌,拓宽销路,增加村民收入。

  地处闽赣交界的桐木村,是武夷山地区海拔最高的村子,素有“万里茶道第一关”美誉,是正山小种及金骏眉的重要原产地。村里家家户户都有茶园,少的十来亩,多则上百亩,全村年产精制红茶18万公斤。胡永飞2012年上任后,创新村务工作模式,一心一意为村民、茶企搞好服务。

  实现网上销售是茶农的梦想。胡永飞多方争取移动、电信、联通进村架设线路,在桐木村建设了4G网络及光纤宽带,使茶农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络将桐木红茶源源不断销往全国各地。胡永飞还特别注重推广红茶品牌,他组建了桐木村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了正山小种红茶信息平台,吸纳个体及企业社员200多家,组织举办桐木村首届武夷红茶斗茶赛,广泛邀请茶客、媒体参加。通过斗茶鼓励茶农提高红茶质量,提升桐木村的红茶价值。

  目前,胡永飞还在筹备首届中国武夷红茶山地马拉松赛,进一步做强集体经济。 闽 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