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2018年度“国考”将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

发稿时间:2017-10-28 15:25:56 来源: 新华网

  记者28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此次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中,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安排15%左右的计划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

  据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国考”工作中,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职位,采取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并设置一定数量的县区级以下职位面向当地户籍、生源或在当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落实新录用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

  这位负责人指出,对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和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的8个非通用语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实行“2+X”考试模式,即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还需要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

  这位负责人要求,招录机关将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职位匹配、学习和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并重点审核年龄、工龄、党龄、学历、工作经历等内容。

  这位负责人强调,将严厉打击助考作弊集团和培训机构涉考犯罪行为。对公示或备案后放弃录用资格的人员采取一定约束措施,建立健全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严格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和《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处理考试作弊人员。建立健全考试安全责任追究机制。(记者 叶昊鸣、王优玲)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