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巧家县举办村官“红色信念教育”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7-10-30 15:4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近日,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强大学生村官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理想信念教育,让大学生村官更好地扎根基层、奉献农村,云南巧家县在云南威信县扎西干部学院举办了全县大学生村官“红色信念教育”培训班,51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

  培训主题为“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接受红色信念教育,传承红色教育基因,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培训方式采取“专题教学、军事训练、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民情恳谈、故事党课等开展;培训内容围绕“重走长征路,聆听革命故事,唱红歌,参观扎西会议会址、扎西纪念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鸡鸣三省会议会址,《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室内讲座,特色产业发展等进行培训。

  军训课上,大学生村官们听从指挥,跟随“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蹲下与起立、敬礼与礼毕、停止间转法及行军前进”等口令,标准、干练、有力地完成,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副副军人的风姿、一张张流满汗水的笑脸,彰显了大学生村官不怕吃苦、乐于奉献、扎根农村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