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昌宁县突出三“实”促大学生村官素质提升

发稿时间:2017-10-31 09:28: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昌宁县委组织部通过精心安排培训课程、抓实培训纪律、搭建村官经验交流平台促提升村官能力素质,举办大学生村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为基层抓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抓课程设置,突出实用。使用“点派”结合的方式,在前期村官年度考核过程中广泛征求意见,由村官根据基层工作需要和自身需求“点餐”,县委组织部统筹考虑县级师资库和省、市级能够请到的教师资源进行“派餐”,在往年常规课程之外增加了新闻写作、农村电商、心理调适等课程,有针对性的帮助村官补写作短板、解决现实需求。

  抓培训管理,突出实效。建立完善班主任、跟班联络员和班委会“三位一体”管理体系,由组织部长为培训班授班旗。参训村官分3个班进行管理,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县委党校2名副校长兼任班主任,县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官科科长和昌宁县大学生村官排排长为联络员,严格管理学员,有效保障培训质量。

  抓经验交流,突出“实力”。选取优秀村官代表交流发言,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分享经验做法和成绩、交流思想,以先进村官的“实力”勉励全县村官上进。观看王蛟虎、李建勋等优秀村官的创业视频,学员以班级为单位轮流发言谈心得,各自分享村官心路历程,营造人人学先进、人人求上进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