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西与湖南省百名村官齐聚西霞口“修学”

发稿时间:2017-11-01 15:1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10月23日-10月29日,由中共组织部、农业部联合举办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如期举行,山西省与湖南省百名村官齐聚山东荣成市西霞口村。西霞口拥有全国最大的、风格最独特的海岸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每年来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学员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旅游淡季,但是仍看到很多家庭旅游的人们在这里嬉闹。来这里培训的每一位山西大学生村官都在思考,大同市矿区口泉街道泉武街社区的大学生村官崔淑枝说:“一个小小贫困村,经历了什么才能变成现在家庭年收入25万元的旅游热潮地?首先靠的就是村里有一批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的带头人,这让我们都更加认识到,带头人的重要性,尤其作为我们年轻的一批基层干部,更应该去拼,去搏,明确自己奋斗的方向,带领村民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参训学员们还参观了两弹一星功臣烈士郭永怀的纪念馆,郭永怀同志一生为中国科研事业做出伟大的贡献,于1968年12月5日去往北京向中央汇报最新科研成果的路上因乘坐的飞机失事而牺牲。他死时用身体保护了重要科研数据,使之得以完整保存。在场的所有参观学员都为之动容。“从郭永怀同志身上我们学到的是无私奉献的爱,爱祖国,奉献人民,这才是大爱。”临汾市汾西县永安镇后加楼村的大学生村官郝丽倩说到。培训期间,每天晚上都会有讨论会,每位大学生村官都会对本村的基本情况,精准扶贫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讨论和交流,彼此的学习,短短的时间内却获得了迅速的成长,同时每个人都更加坚定了信念,认识到村官的重要性,要努力的用大学生的新思想去改变,去突破。

  29日晚的结业晚会,由崔淑枝组织了百名村官集体朗诵《我骄傲,我是大学生村官》,激情的配乐,激情嘹亮的宣誓,让村官团队的集体荣誉感更加凝聚,崔淑枝说:“一群优秀的人才,天南海北,只为能开阔思想,为自己能更好的服务百姓而一路奔波,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培训过后我们一定会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