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连云港海州区“三位一体”助力村官电商创业

发稿时间:2017-11-06 09:21: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随着“互联网+”新业态在农村发展步伐的加快,农村电商创业成为一种新的发展趋势,为了鼓励扶持大学生村官开展电商创业,连云港市海州区通过“三位一体”的方式,助推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上马启程。

  专家引领,组建电商创业导师团。邀请有成功网上创业经历和丰富网上创业经验的创业者25名,成立大学生村官网上创业导师团,与全区82名有意向创业或初次创业的大学生村官结对,提供入门服务、技术指导、营销策略等实践经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科学培养,量身定制培训方案。依托区内电商创业典型天马网络电商学院开展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专题培训班,精心制定培训计划和课程,对全区82名大学生村官分三个批次进行专题培训,通过采用现场多媒体演示教学、实地参观学习、现场模拟操作等方式,帮助大学生村官熟练掌握网店注册、认证、装修等步骤,熟悉客户服务技巧、网店运营规则与流程,有效提升了大学生村官依托电子商务推销当地农特产品、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能力。

  搭建平台,提供线下优质货源。与辖区内23家农副产品经营商户签订诚信供货协议,为有开展电商创业的大学生村官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货源,解决创业初期的供货渠道问题。积极鼓励村官充分挖掘当地本土特色农副产品,架起本土农户与网络销售的桥梁,目前全区已有近20余名村官在网上开启了自己的创业小店,年销售额达百万余元,带动近100余名当地农民参与到电商创业的浪潮中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