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扶贫先扶智:800名贫困地区村官将接受扶贫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17-11-07 16:00:58 来源: 中国网

 

  11月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京举行贫困地区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培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出席签约仪式。

blob.png

  根据《培训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在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双方合作举办4期培训班,对800名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进行扶贫专题培训。培训内容紧紧围绕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目标,重点突出理论性、针对性与实用性。培训费用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承担,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负责组织实施。

  鲍建安表示,作为国家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构建了全行全力全程扶贫格局。截至2017年10月末,全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0679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的24.34%,居金融同业之首。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合作开展贫困地区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培训,提升基层扶贫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是扶贫先扶智的治本之策,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撑起了智慧的桥梁。

  袁文先强调,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自2011年开展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7年来精心培育了7000余名脱贫攻坚的一线骨干。此次与农发行的合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的有效途径。

  洪天云指出,农发行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开展的培训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新要求的新行动、新举措。针对贫困地区大学生村官和第一书记的培训,抓住了扶贫先扶智的关键,抓住了脱贫攻坚的牛鼻子,要建立长效的培训机制。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吴华副司长、农发行扶贫综合业务部姜列友副总经理及扶贫开发协会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