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宜昌大学生村干部带领村民做电商

发稿时间:2017-11-08 22:22:14 来源: 大公网

  

  港澳联合采访团品尝官庄蜜橘

  每年11月,正是橘子丰收的好时节。近日,“寻根万里行·湖北站”港澳联合参访团抵达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官庄村,橘园的橘子丰收挂满枝。临近“双11”,官庄村大学生村干部刘立军每天都穿梭于官庄水库周边的各个橘园之间,帮着村民们采摘、分包一箱箱准备寄往全国各地的官庄蜜橘。

  据透露,双11来临之际,官庄推出秒杀、减价、拼单等多种活动促销,单是秒杀销售就实现了2000多单的销量,连日来,村民们都忙碌在田间地头和仓库之间,紧张的备货中。

  

  官庄村大学生村干部刘立军

  2015年成为官庄村大学生村干部后,刘立军就想着如何能通过科技带领村民致富。“最开始接触电商是2016年,当时在朋友圈发了些官庄蜜橘的照片,就有朋友找我买橘子,数量并不多,可我却觉得这是个机会。于是今年就开始正式经营电商,先后成立了电商公司和合作社,带着乡亲们在网上卖橘子和其他的农副产品。截至10月底已销售 5000多单,共卖了3万多斤橘子,创造了近20万元的业绩。

  “去年是柑橘大年,收货价每斤0.6元。今年是小年,头茬橘子收货价每斤1.2元,现在大批量上市时收货价约1元,挑选优质果粒后,经过统一保鲜、包装,以每斤6元的价格卖出,没有分销商和中间环节。”刘立军说。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发改局局长赵毅

  据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发改局局长赵毅介绍,官庄村柑橘约一万多亩,年产70多万吨,逾5成出口至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今年以来,村里开始首次尝试电商,通过原产地就地打包销售,带动了一大批村民自发加入创业。”(记者 郭若溪)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