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为贫困地区培训800名村干部

发稿时间:2017-11-10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贫困地区扶智力度,11月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京签署了贫困地区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培训合作框架协议。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在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将合作举办4期培训班,对800名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开展扶贫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基层扶贫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培训费用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承担,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负责组织实施。

  洪天云在签约仪式上说,此次合作培训贫困村干部,抓住了扶贫先扶智这个关键,牵住了脱贫攻坚的牛鼻子,希望建立长效培训机制。据了解,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自2011年开展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以来,共为脱贫攻坚一线培训了7000余名骨干。(邱 星)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