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福建村官吴禹煌学习十九大精神:厚植乡村思想道德沃土

发稿时间:2017-11-10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吴禹煌(左)向农家乐业主宣传食品安全。

吴禹煌

  (南平市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主任助理)

  十九大报告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这些论述,说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了。

  近年来,湖头村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的道路,先后被确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这与我们加强村民思想道德建设是分不开的。村干部带头,全体党员做表率,一起带动村民做“美丽乡村的建设人,安全稳定的守护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同时,充分发挥妇女、青年、儿童的作用,成立了“女子保洁队”“文明小卫士”等队伍,共同推动文明乡风的建设。文明乡风、思想道德,落到实处其实都是身边的细微小事,如不乱扔垃圾,废纸、包装袋入篓,敬老孝亲、邻里和睦等。这些小事,由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再由妇女儿童联手推进,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使其融入到村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文明乡风建设,营造出景区文明旅游的氛围;以思想道德建设,创建出平安村居的环境。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