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生村官刘贝贝公益创业助农助贫

发稿时间:2017-11-23 09:45:00 来源: 齐鲁晚报社

  取得南京农业大学兽医硕士学位的刘贝贝,2015年考取了山东省选调村官,担任临邑县邢侗街道凯旋社区党总支书记助理。入职后的她结合社区枣树、槐树较多的地域特色及自身专业优势,选择“投资小、耗时少、见效快、效益高”的养蜂行业。

  看着蜜蜂逐渐繁殖数量增多,蜂箱巢位紧缺,蜂王开始带领幼蜂搬家的情形,这位科班出身的养蜂女娃也有点蒙了,她意识到在实践中养蜂遇到的情况远比书本中呈现的多。通过书籍、网络视频、养蜂论坛、查询文献、同当地蜂农交流等方式不断学习,她逐渐摸索着养殖蜜蜂。

  经过一年的学习实践,蜂群扩大,蜜蜂们采摘杂花蜜、槐花蜜,村民收获到蜜蜂与大自然赐予的天然食物——蜂蜜,她便免费向当地的蜂农提供优良品种的蜜蜂。“就2016年、2017年两年的实践养蜂经验来说,养好一箱蜂,年收入可达2000余元。别看是小小的蜂蜜,可以获得大大的收获。”刘贝贝告诉记者,2017年,她推行了“甜蜜助贫”活动,向有劳动能力、有养蜂意向的贫困户,免费提供蜜蜂,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提供养蜂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