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新疆建设兵团连官薛新伟:10天跑遍,全连419家

发稿时间:2017-11-24 11:0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薛新伟组织成立了连队民兵应急分队,昼夜巡逻,做好治安防范工作。图为11月15日深夜,薛新伟(左)用步话机检查民兵巡逻情况。

  “薛连官想方设法帮我们联系采棉机,又跟轧花企业接洽,让职工种植的棉花及时采收和交售。今年大家口袋里都鼓鼓的喽。”11月15日,拿到一沓崭新钞票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共青团农场四连职工许万秀,对今年新上任的连队党支部书记、指导员薛新伟赞不绝口。

  今年9月初,32岁的大学生连官、共青团农场七连连长薛新伟通过选举当选四连党支部书记、连队管理委员会指导员。“这是连队党员职工对我的信任,我决不辜负大家的重托,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薛新伟在四连职工大会上,作出了掷地有声的承诺。(邵忠新 邓丽慧)

  上任以后,为了尽快熟悉连队情况,薛新伟用10多天的时间跑遍了全连419户职工家庭,走过了连队每块田地。他还建立了连队微信群、QQ群和职工家庭电子档案。“三秋”时节,他带领连队“两委”成员走进田间地头,推行“一线工作法”,把服务工作做到职工的心坎上。四连承包户张新成种植了200亩酿酒葡萄,集中采摘需要大量劳动力。正在他为劳力不足而犯愁时,薛新伟及时帮助他从五家渠市劳务市场联系了100余名葡萄采摘工,并组织全连党员干部帮他义务搬运葡萄。“要不是薛书记,我今年的葡萄估计要烂在地里了。”张新成感激地说。

  今年,四连积极拓展规模经营,人手、农机都遇到了短缺的困难。针对棉花种植面积大,采棉机不足的情况,薛新伟与连队“两委”班子协商,积极联系了4台采棉机。他和连队干部分工,每人负责值守一台采棉机,天天蹲在地里,用10天时间,将连队的6000余亩棉花基本采收完毕,4000余亩葡萄采摘销售完毕。

  到四连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薛新伟和连队“两委”班子成员共帮助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30余件次,为职工节省生产费用100余万元,受到了全连职工的好评。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