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合肥41名大学生村官角逐20个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发稿时间:2017-11-27 08:00:00 来源: 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昨日,我市在大学生村官中选拔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面试在合肥人才大厦举行,41名在岗大学生村官集中角逐20个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职位。

  “选聘大学生村官,既是党中央为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决策,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协调发展、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在基层和生产一线培养党政后备干部的现实需要。”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此次从在岗大学生村官中选拔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也是贯彻省委组织部要求,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培养锻炼,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锻炼展示平台,更好地发挥大学生村官在加强农村党的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2008年以来,我市共选聘大学生村官898名,目前在岗大学生村官193名,其中包括2016年省委将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并轨后招录的选调生村官61名,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有32人。2013年以来,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部署,我市已连续5年面向大学生村官选拔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共106人。此次计划从41名在岗大学生村官中选拔20名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这些在岗大学生村官,都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部分有硕士研究生学历。

  据悉,此次面试设置两个面试考官组,每个面试组由7名考官组成。面试题本由两名保密组人员负责管理,面试题本领取后,由监督员负责保管并经主考核验无误后当场拆封。面试结束后,监督员和计分员将题本和所有考生面试评分表、面试成绩汇总表等资料送保密组验收无误后密封保管。(记者 许超众)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