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秦皇岛市大学生村官举办“苹安”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17-11-29 09:2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扶贫路上,与你同行!

秦皇岛市大学生村官举办“苹安”公益活动:送爱进山村

  “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这句话,让扎根秦皇岛市贫困村的大学生村官们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他们通过积极发起“苹安”公益活动,不仅为脱贫攻坚和资助教学真实助力,更是点燃了社会的奉献精神。

图为村官志愿者为贫困学童戴上爱心手套。

图为购买的爱心物资送到贫困小学。

图为村官为贫困学童上一堂“感恩课”。

  青龙满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好多贫困村存在着苹果滞销、儿童教育短缺的实际困难。秦皇岛市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辛苦付出,扎下身子去贫困户收购苹果、了解儿童教学需求,用心、用力、用情在不同公共场所成功举办了多场“苹安”公益活动。整个活动吸引了上万名市民和部分爱心企业的参与,使得1.3万余斤苹果全部售出。

  志愿者们将募捐善款全部购买了爱心物资,几经辗转送到了贫困县多所偏远小学。这里的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对外界接触不多。志愿者们精心地以“感恩”为主题,带着孩子们上了一节他们一直盼望的绘画课。志愿者循循善诱,给孩子们讲了十九大的召开,引导他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应该感恩祖国,感恩社会,而奋进就是最好的感恩。村民们对大学生村官志愿者的到来赞不绝口。

  共有20余名来自四区三县大学生村官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打破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青龙有难,大家来帮。这次活动锻炼了村官们组织能力、沟通能力、服务能力,凝聚了力量,发扬了奉献精神,展示了崇高形象。大学生村官纷纷表示,扶贫任重道远,他们会一直坚持走下去。“既然励志当好村官,就要当满一届,干好一届!”

  (供稿人:河北省秦皇岛市委组织部陆明)

图为解放军战士排队为此次活动助力。

图为一位不留名的大妈在捐献爱心。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