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青伊湖农场多举措提升本土大学生村干部的综合素质

发稿时间:2017-11-30 17:40:00 来源: 沐阳网资讯

  为更好地发挥本土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富民的带头作用,连日来,青伊湖农场通过多项措施,不断提升本土大学生村干部的综合素质,确保人才落地生根。

  一是健全管理制度。制定完善了《青伊湖农场本土大学生村干部履职细则》《青伊湖农场本土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法》等文件,从日常考勤、培训学习、联系群众、扶贫成效、创业成果等方面进行考核,让本土大学生村干部迅速转换角色、准确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方向,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二是注重培养锻炼。通过开展岗前培训、安排进组织科跟班锻炼1个月、外出培训等形式,切实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同时,建立“3+1”帮带机制,即场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同时联系帮带,为大学生村干部提供工作指导,并分享工作实践中的“土经验”“土办法”,让大学生村干部尽快熟悉场情村情,更好地服务农村发展。

  三是加强关心关爱。为充分调动本土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积极性,场党委为大学生村干部提供了舒适的食宿环境,并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干部进行谈心,帮助大学生村干部解决思想问题以及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在基层安心工作,主动为农村基层经济发展奋力作为。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