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西大同新荣区下大力气提升村官能力和水平

发稿时间:2017-12-04 09:13:00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农民报

  为鼓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增长才干,充分发挥自身价值,更好地服务新农村建设,新荣区委组织部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力气提升大学生村官能力和水平。

  培训学习长才干。大学生村官入职以来,新荣区委组织部致力于组织协调各种类型,各种规模的培训学习活动,结合大学生村官岗位职能和个人特点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设置专项学习培训活动。既有专家讲授又有村干部切实农村工作经验之谈,既有基本工作技能培训又有创业发展规划,既有政策理论解读又有田野实地调研,以学促思,以培促提,激励大学生村官撸起袖子加油干。

  轮岗锻炼增本领。为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和锻炼,新荣区为5名大学生村官提供了在区委组织部轮岗锻炼的机会,通过不同科室,不同岗位的锻炼,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全面提升大学生村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驻村工作接地气。为帮助大学生村官更好地融入新农村建设,新荣区强化帮带措施,采取下乡干部、村书记一对一帮带的方式,传授农村工作方式方法,打牢群众基础。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进展,做好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