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重庆巴南44名村官将十九大精神带进198个村

发稿时间:2017-12-07 02:36:05 来源: 重庆日报

  近日,巴南区圣灯山镇天坪村8社村民喻绍雄的农家院坝里,大学生村官熊峰和付桂平气定神闲地站在村民中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这已是他俩联袂开展的第13场宣讲了。

  两位村官对宣讲的内容、群众提问的应答、现场气氛的调动早已成竹在胸。围绕村民群众最关心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改革等问题,两人用接地气的土言土语深入浅出地宣讲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精神,并不时解答村民的提问。

  “咱们村里的土地不成规模,一些农户不愿意流转,农业产业规模也不大,这种情况,能不能给我们出些点子?”村民廖良其问。

  熊峰回答:“十九大报告确定了农村土地家庭承包期限再延长三十年不变,这是党中央给咱们村民的‘定心丸’,现在村民们可以放心大胆流转土地,也可以放心大胆地把坡耕地改造出来。”见村民们听得认真,他接着说,“村里两委正在研究,准备集中精力搞一两个产业。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折不断,汇聚大家的力量才能形成规模经营,对不对?到时候村里需要流转土地时,大家支不支持?”一席话引得村民们一片叫好,连连说:“支持,当然要支持噻”。

  据了解,目前,巴南区44名大学生村官已全部注册成为十九大精神志愿宣讲员,由各村的党员群众在公共文化物联网上根据村官的简介和宣讲后村民群众的反馈评价,进行“点单”预约宣讲。为确保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争当优秀宣讲员,巴南区还将十九大精神宣讲情况纳入了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目前,44名大学生村官已在198个村开展宣讲,实现了村村全覆盖。(首席记者 张莎)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