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句容大学生村官竞选“十佳职业农民”

发稿时间:2017-12-08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江苏省句容市“首届新型职业农民十佳评选”11月29日揭晓,该市后白镇泗庄村大学生村官吴国涛入选十佳新型职业农民。

  句容市委市政府此次举办新型职业农民评选活动,旨在激发青年农民投身现代农业的热情,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干农业有奔头、当农民也体面”的氛围。据介绍,主办方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定位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要求参评者符合下列条件:45周岁以下;全日制专科或者在职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一定农业产业规模和产业收入,经营产品或项目须有一定的创造性、代表性及发展前景,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评选活动自8月21日开展以来,该市共有100位农业从业者报名参与。经网上投票和专家实地评审后,确定了20名候选人参加决赛。其中,养殖南美白对虾的吴国涛、经营有机庄园的汪厚俊、种植大棚草莓的王伟等3位大学生村官进入前20强。

  决赛采用路演形式,由候选人逐一对农业项目进行阐述,评委现场亮分。毕业于西南大学水产学专业的吴国涛,凭借自己摸索的海虾淡养技术,养殖了500亩南美白对虾,不仅获得了不错的收入,还带领35户村民成立了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实施对虾套养青虾和罗氏虾,每亩水面产值达到万余元,评委们给他的项目亮出了高分。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出的十佳新型职业农民除享有10万元的项目补贴外,还将优先参加全市各类培训、沙龙和农产品展销等活动。获奖后的吴国涛开心地说:“当选十佳职业农民,我倍感荣光。因为今天的农民,同样是一个有门槛的职业,没有一定的技术是干不好的。党委政府对职业农民的重视和扶持,强化了我的职业自豪感。”(张粉琴 朱庆锋)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