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甘肃武山县村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发稿时间:2017-12-08 09:44:51 来源: 武山县信息中心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武山县大学生村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思考、实践、感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固定活动日”,积极组织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

  以学促思,做到学有所得。10月18日上午,县委组织部通过大学生村官QQ群、微信群及时通知各大学生村官以所在村为单位,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一同在村阵地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同时,大学生村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村班子、党员群众学习研讨的重点,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学习,认真开展讨论,着力领会精神实质。在积极运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学习宣传的同时,认真思考,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开展了“十九大精神进农家”活动,带着学习资料开展“送学上门”,坐上农户炕头,深入田间地头,用农村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最朴实易懂的语言,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以思促践,做到思有所为。积极发挥大学生村官思维活跃、文化程度高的优势,把思考作为学习前进的动力,不仅做十九大精神的“浏览器”、“存储器”,更做十九大精神的“处理器”。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农村工作实际、党员群众思想状态和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勤思苦学、敢于担当,扎根农村、奉献基层,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领头雁”,争做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三农”工作队伍。积极在全县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以践促悟,做到悟有提升。坚持在学习、思考、实践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加深领悟,做到边实践、边感悟,边探索、边总结,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固定活动日”有机结合,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与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用最接地气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反复学习、深刻领悟。武山大学生村官紧密结合农村党员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开设了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订的党章等为专题的“乡村讲堂”,打造了“牟坪果园”、“美丽棋盘”等一批现场教学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