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村官纪录片海外受关注 在美国社交平台播放近10万次

发稿时间:2017-12-15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经北京市密云区委组织部推荐,讲述大学生村官郭文杰工作生活的纪录片《“90后”大学生村官日记》日前在环球时报微信平台及网站播出。其英文版《Typical day of a village official》被美国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知名网站相继转发,播放近10万次,点赞超过1700个。

  2016年7月从中国人民大学市场营销学专业毕业的郭文杰,来到密云区穆家峪镇辛安庄村任书记助理。“选择当村官是因为费孝通写的《江村经济——中国农民的生活》给我的影响。大学生要想了解国情,就必须像老一辈学者一样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到基层调查研究。”郭文杰在村一年,他联合月嫂专家穆红英,创办了穆大姐月嫂合作社,让农村留守妇女学到一技之长;帮助村里残疾青年开办淘宝店,让他们足不出户过上好日子。在干好村官本职工作之余,郭文杰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考上了清华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定向研究生。

  这部纪录片时长4分58秒,浓缩了郭文杰在村工作的相关镜头。短片用讲故事的方式,增强了趣味性与感染力,通过国际媒体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到大学生村官群体的工作与生活。(姜嘉琪)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