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200名贫困村村官集中受训

发稿时间:2017-12-15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12月5日至11日,2017年第四期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苏州农村干部学院举行,来自甘肃、宁夏、湖北、江西、安徽、重庆、江苏7个省区的200名大学生村官参训。

  本期培训有两大特点,一是规格高,二是形式活。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党组书记范小建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为培训班讲了第一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金融扶贫事业部副总裁徐一丁带来的是金融扶贫专题,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张相友送上的是“贫困地区旅游扶贫模式与实践”。除了领导专家方阵,授课的还有来自基层一线的“讲师”。十九大代表、江西大学生村官黄娜与学员们分享了出席十九大感悟以及在村扶贫工作体会,苏州横泾街道上林村书记席月心立足本村实际,与大家交流了土地、劳动力等要素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

  本期培训还设置了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走进张家港永联村、常熟蒋巷村,观摩发展样板,学习先进经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坚持白天上课、观摩,晚上自由讨论,课程安排紧凑,强化了培训效果。

  据了解,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自2011年开展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以来,精心培育了7000余名脱贫一线骨干。11月7日,协会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举办4期培训班,对800名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进行扶贫专题培训,这次是合作举办的首期培训班。(周 妍)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