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东文登90后女大学生村官登上人民日报官博

发稿时间:2017-12-18 10:32:00 来源: 威海日报

  12月14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话题为“盘点2017”的微博,并以9组关键词列举了90后中的9位代表人物,赞扬他们用奋斗书写青春。令人骄傲的是,威海女大学生村官房廷廷光荣上榜,成为“奉献”这一关键词的代表人物。与她一同上榜的,还有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以及著名围棋少年柯洁。

  人民日报官博给出的9组关键词,分别是钻研、奉献、超越、突破、勇气、匠心、锐气、忠诚以及自强,对应的代表人物为浙大90后博导杨树、大学生村官房廷廷、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格斗林妹妹”林荷琴、维和“川妹子”张钦、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曾正超、围棋少年柯洁、边防战士张豪、清华新生庞众望。

  对于大学生村官房廷廷,人民日报官博给出了这样的评语:山东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房廷廷,毕业后直接来到了最基层。“想去村里干点实事儿”,她用自己的公众号写文案、联系果农、挑选快递,帮农户卖起了苹果。“我的力量也许小,但山积而高、泽积而长,质变总会有。”

  12月14日上午,记者通过微信将上榜一事告诉了房廷廷,正在忙活的她发来一连串“惊讶”的表情。对于上榜一事,房廷廷表示毫不知情,“作为90后‘奉献’的代表人物登上人民日报官博,我觉得受之有愧”。

  房廷廷放弃城市优越的环境,选择到文登区界石镇板桥村当村官服务村民,扎根农村书写青春的精神被大家传颂和赞扬。房廷廷说,她一直认为自己做的都是分内之事,也没干出太大的成绩,能和孙杨、柯洁这样杰出的青年人并列,在自豪之余,她觉得肩上的责任更大了:“以后得更加努力、更加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才能不辜负这一份荣誉。”

  眼下,房廷廷正忙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帮助村里的4个村民申请到五保户待遇,每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之前帮果农卖苹果,微店净利润有1000多元钱,我正打算抽时间分给村民呢。”房廷廷说,今年的苹果丰收季,她利用微店卖了一部分,大部分订单则转给了农户,由农户和买家直接对接。今年接到的最大一笔订单,房廷廷帮果农一次性卖出20多箱苹果。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深感责任重大。”房廷廷说,自己没有宏伟的目标,只希望能真正深入田间地头,以农民为师,向农民学习,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助村民推广、销售农产品,扎扎实实地为基层群众贡献自己的价值和力量。(记者 李林)

  

责任编辑:潘倩倩